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对旅客测体温对入境航班消毒 积极防控猪流感
2009-04-28 09:13:1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陈闻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 连日来,人感染猪流感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发源于墨西哥的猪流感疫情严重威胁人类生存安全,世界卫生组织已进入高度戒备。27日,卫生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为应对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卫生部已启动防控猪流感大流行领导专家工作机制,并及时向农业、质检等相关部门通报疫情信息。当天下午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虽然人感染猪流感在国内还没有疫情,但是省疾控中心仍然成立了预防人感染猪流感专家组,成员都是疾控中心的专家,已备应急之需。

  黑龙江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已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对通过机场路径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和医学查询。对入境航班进行消毒,发现有高烧症状的旅客将采取隔离措施。猪流感是动物界的常见病,但是人感染猪流感病例在我国还没有出现过,中国医学专家组认为,人感染猪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预防人感染猪流感的最好办法市勤洗手少扎堆儿。疾控专家指出,尚无证据表明猪流感能通过食物传播。对猪肉烹制温度达到70度以上就可以杀死细菌和病毒。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