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开展磨盘山水库环保宣传活动
2009-04-29 17:15: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丹 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9日讯 (记者 刘丹 赵海 ) 哈尔滨市供排水集团为防止磨盘山水库周边及流域内造成污染,从27日起,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水源地环境保护宣传活动,使流域内居民保护水源地的自觉意识得到了增强,保护了城市供水的安全。

  又到了春耕时节,哈市供排水集团组织职工来到田间地头,以“保护水源、珍爱生命”为主题,向农民宣传有关水环境保护方面的知识,以及有关保护水源地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讲、张贴、分发水源保护宣传材料,劝导村民使用低毒低残留农药,把用完的农药瓶、垃圾袋就地焚烧或带走,防止造成污染。使流域内居民增强了保护水源地的自觉意识,并且在周边村屯建设了排污井,防止居民的生活污水直接向库区排放。

  磨盘山水库是哈尔滨市的重要水源地,自2006年底磨盘山水库一期向哈尔滨市供水之日起,水库的水质安全就成为哈尔滨市民切实关心的问题。为保证市民有一个安全放心的生活用水源,哈尔滨供排水集团在每年春耕之际都深入库区周边村屯向村民宣传水库水源保护的法律法规。与此同时,库区管理部门还加大了对水源地及上游河道的综合整治,采取建设植被缓冲区、水源涵养林等生态保护措施,提高河道自净能力,共绿化植树约25.3公顷。此外,水政监察人员每周对库区及流域进行2次巡查,每月定期进行水质检测。

  目前,磨盘山水库水质经检验各项指标均达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地表水质量标准《GB3838-2002》的I类水体标准,确保了哈尔滨市民喝到安全、放心、无污染的洁净水。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