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到佳木斯仅需1.5小时 宾县方正依兰3县将通火车
2009-04-29 22:01: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9日讯(记者 孙晓锐)哈佳铁路客运专线方正段现已进入勘察设计阶段,这条铁路客运专线的修建不但结束了宾县、方正、依兰三县没有铁路的历史,而且规划中的哈佳铁路客运专线比原有哈佳铁路近了100多公里,哈尔滨到佳木斯的时间大约只需一个半小时左右。

  据了解,经过招投标,中国铁路第三规划设计院取得了哈佳铁路客运专线的设计权。日前,中国铁路第三规划设计院工作人员已经深入方正县,并初步规划在方正镇和大罗密镇两处选址建站。规划中的哈佳铁路客运专线沿松花江南岸走向,与现有哈同公路几乎平行,全长345公里,从哈尔滨起始,途经宾县、方正、依兰到达佳木斯市。

  据专家组工作人员介绍,哈佳铁路客运专线方正段初步设计方案途经方正县的方正镇、松南乡、伊汉通乡、大罗密镇、方正林业局等地,如勘察设计工作进展顺利,方正段工程计划2010年开工建设,2011年交付使用。这个项目的实施,不仅惠及方正、宾县、依兰三县的百姓,而且辐射周边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