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今年专升本录取结果发布 明年医科院校专升本有变化
2009-05-04 07:36:0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4日讯 近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黑龙江省2009年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升入本科院校录取结果已发布,考生可登录“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考生查询中心查询。而从2010年开始医科院校专升本考试也将有所变化。

  据悉,今年专升本考试招生人数为应届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总数的5%,招生专业直接分类别与本科对接。从2010年开始,医科院校将原在二年级专科生中组织专升本改为在专科毕业年级组织。因2009年医科专科毕业生已在2008年参加专升本考试,所以2009年医科(全国统考入学毕业生)专升本将暂停一年,但参加省统一考试入学的毕业生可参加专升本考试。同时,今年起,医学类专升本由单独考试录取改为全省统一考试录取,各高职(专科)院校按本校毕业生总人数的15%比例推荐报名人数。

  据悉,今年黑龙江省将不再组织报名前英语应用能力的加考,推荐生源不足的院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推荐条件,推荐考生名单必须在推荐院校公示。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