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五一”期间乘船游太阳岛人数比平时翻一番
2009-05-04 09:05:18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郭春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4日讯 3日,记者从哈尔滨市轮渡公司获悉,“五一”期间过江人数比平时翻一番,道里区九站广场和道外区七道街轮渡码头5月1日过江人数达2.5万人,其中前往太阳岛游玩的游客占主流。

  据哈市轮渡公司运营科杨松科长介绍,轮渡公司5月1日开通了道外区七道街至太阳岛航线,同时对已开通的道里区九站广场至太阳岛航线增加两艘150客位的豪华客船,两个码头共计8艘客船。5月1日,两轮渡码头登船人数达2.5万人,多数游客是前往太阳岛游玩。过江人数比平时翻了一番。

  结伴登山挖野菜

  3日,记者从省内景区和旅行社了解到,“五一”小长假周边短线游市场升温,七成市民选择了“黑龙江人游黑龙江”线路,一至两天的旅游产品最受欢迎。

  “我省这个季节登山、赏花线路非常火爆。1日我们就组织了100余人的户外登山团。”哈市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刘先生称,今年“五一”市民出游热情高涨,选择更趋于理性,以亲子游、家庭游居多。据了解,游客主要涌向周边景区,如香炉山、松峰山、长寿山。此外,哈市周边度假村的一两日游线路也很热门。市民结伴登登山、看看花、挖点野菜,好不热闹。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