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举办防控甲型H1N1流感技术培训班 200余人参加
2009-05-04 10:38:2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倪雨滋 朱彤 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4日讯 3日,黑龙江省举办了疾病控制系统防控甲型H1N1流感技术培训班,提前做好防范疫情等各项技术储备工作。

  培训班上,省疾病控制专家讲解了甲型H1N1流感预防控制预案,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排查和管理方案,人感染猪流感流行病学调查和应急监测方案,人感染猪流感病例报告要求,标本的采集和实验室检测,现场消毒、院内感染控制和个人防护,人感染猪流感的宣传教育等八方面预防控制技术,为全省卫生系统全面控制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提供了技术储备。

  全省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监测、流行病、实验室检验等专业技术骨干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