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香坊区年内所有农民将实现“安全饮水”
2009-05-04 10:50:3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吴昌林 牟丽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4日讯 日前,3支具有相关资质的专业钻井队伍开赴香坊区农村的3处打井点,标志着香坊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全面启动。该区将在年内完成全区农村34眼饮用水井的施工任务,让所有农民喝上符合国家标准的安全洁净饮用水。

  据了解,香坊区农村目前共有5个街镇乡46个行政村,共有饮水井165眼,先后投入资金近百万元,新建农村饮水工程9处,解决了9100人的饮水安全问题,但仍有34个村屯存在着饮水不安全问题,涉及农民2万余名。为彻底解决农村安全饮水问题,让所有农民都尽快喝上安全饮用水。今年,香坊区将投入资金700余万元,新打饮水井34眼,实施饮水工程34处,整个工程预计于今年10月中旬结束。工程结束后,安全饮水工程将覆盖全区所有村屯,安全饮水管线一直铺到村民家门口,困扰地方政府和农民多年的安全饮水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