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中国首例甲型H1N1病例 黑龙江7人与其接触均被隔离
2009-05-11 21:25: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1日讯 (记者 杜筱) 记者11日从黑龙江省卫生厅了解到,我国内地首例确认甲型H1N1流感病例,与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同乘NW029和3U8882航班的密切接触者中,有6人户籍在黑龙江省,河北省户籍1人来黑龙江省探亲,共7人。

  5月10日23时,黑龙江省卫生厅陆续接到《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对乘坐NW029和3U8882航班的人员实施医学观察的紧急通知》(卫发明电〔2009〕74号)和四川省、河北省卫生厅、北京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商请对乘坐NW029和3U8882航班人员追踪和实施隔离医学观察的函后,连夜组织力量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查,乘坐这两个航班人员中,有6人户籍在黑龙江省,河北省户籍1人来黑龙江省探亲,共7人。

  截至5月11日17时,来黑龙江省探亲的河北省户籍1人已于5月11日6:38分在大庆市追踪到后,立即派专车送往大庆市第二医院隔离医学观察,其家属居家实施医学观察,目前各医学观察对象状况良好。对与其同乘5月9日T47次(北京至齐齐哈尔市)火车15号硬卧车箱66人和4名乘务员,已通过电视台、报刊和东北网提示与当地疾控中心联系,在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实施居家医学观察。

  其他6名黑龙江省户籍人员分别是哈尔滨市2人、佳木斯市2人、双鸭山市1人、856农场1人,已全部查到行踪,均未返回哈尔滨,目前已在北京实施医学观察。同时要求黑龙江按照预案要求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