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全省率先启动20个应急避难场所 可容52万人
2009-05-12 18:57: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2日讯 (记者 杨尚峰) 一年前的“汶川地震”,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同时,也给世人留下了警醒。为增强防灾意识,哈尔滨市12日正式启动首批20个紧急避难场所,作为地震、洪水等重大突发性灾害时市民临时避难的场所。据悉,这也是黑龙江省首批启动的城市应急避难场所。

  据了解,作为省会城市和百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哈尔滨市已成立了应急办公室,并组建了应急预案体系、应急管理专家组,成立了22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并妥善处理了多起应急突发事件。

  哈尔滨市首批启动的20个避难场所,全部是平时群众休闲、娱乐、健身的公共活动场所,这些场所分布于全市8个区,累计占地197万平方米,可容纳人员万人。目前,这些场所已经配备了应急指挥、应急供水等基本应急保障设施。

  哈尔滨市首批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地点:

  兆麟公园、红星广场、哈尔滨商业大学南校区体育场、哈尔滨市经纬学校中学部、哈尔滨游乐园、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儿童公园、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北校区体育场、尚志公园、黑龙江重竞技球类训练中心、母亲广场、东北林业大学、八区人民体育场、靖宇公园、太平公园、呼兰西岗公园、平房公园、阿城区人民体育场。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