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首批20个避难场所启用 分布8个区容纳52万人
2009-05-13 10:27:14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3日讯 12日开始,统一悬挂紧急避难场所标识,分布在哈尔滨市8个区的首批20个应急避难场所正式启用。这是记者从哈尔滨市首批应急避难场所启用仪式上获悉的。

  哈尔滨首批20个应急避难场所设置在了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松北、呼兰、阿城等8个区,累计占地面积197万平方米,可容纳52万人避难。据悉,哈市首批启用20个应急避难场所后,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工作将在哈市各县(市)整体铺开,今年将再完成近百个避难场所的建设。

  采访中记者看到,哈尔滨市每个应急避难场所都配备了完善的必备设施,有临时搭建帐篷的空间,应急指挥、应急棚宿和应急供水供电设施、厕所等基本应急保障设施。据了解,一旦灾害发生,应急避难场所还将启用救灾物资供应地点、存放库房和医疗点等设施。

  哈尔滨市政府应急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哈市首批20个应急避难场所基本设置在公园、绿地、体育场、学校操场和广场等处。考虑到市民能快速到达,均设在周边聚集居住区、学校、大型公共建筑等人口相对密集区域。哈市所有应急避难场所都设置了明显的标识牌及各功能区标志图。哈市每个避难场所所有权单位要按规定对应急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灾害发生时,哈市避难场所将无偿对受灾群众开放和使用。

  哈市首批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地点示意图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