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旅客进入黑龙江二次测温 疫区邮件全部消毒
2009-05-13 10:54:2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西安 刘述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3日讯 记者12日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为进一步完善黑龙江省各口岸的防疫措施,该局先后与卫生、邮政等相关部门联手,不断加大对入境邮寄物和旅客的检疫和查验力度,以防止甲型H1N1流感病毒被携带、邮寄入境。

  为防止甲型H1N1流感疫情通过邮寄方式传入,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先后与省邮政公司及哈尔滨邮区中心局联系,对进境邮寄物开展了严格的检疫查验及防疫处理。对来自墨西哥、美国的国际邮件单独堆放、全部消毒,必要时开包查验、消毒。哈尔滨邮区中心局每日提供进境国际邮件的总数及有关转关口岸信息,每日按时向卫生检疫部门报送“口岸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日报表”,禁止从墨西哥、美国、加拿大邮寄进境猪及其制品。该局还将根据疫情变化,动态调整预案和各项措施,做到联防联控。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