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刮大风10米大树拦腰折断 砸中路边丰田车(图)
2009-05-13 11:10:35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荆天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3日讯 12日是个大风天儿,14时哈尔滨市中医街副26号门前一棵柳树拦腰折断,将路边一辆车砸伤。据悉,这已是哈尔滨一周内折断的第三棵大树了。

  14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棵胸径约15厘米、高约10米的柳树从中间折断,满地都是折断的树枝,倒在地上的柳树下压着一辆黑色丰田轿车,好在车辆受损不是很严重。记者注意到,这些树枝上虽然都有树叶,但质地都比较脆,随手捡起一根树枝可以轻易折断。记者还注意到,树中间有虫蛀痕迹,树心已经出现腐烂。

折断大树砸中一辆停靠在路边的丰田轿车。

  在附近做生意的业主孟祥东目击了大树倒下的全过程。据他介绍,14时许,他正在店里照顾生意,突然听见“咔嚓”一声巨响,他连忙跑到门外查看,发现门前的柳树已经折断,慢慢地向路边倒下去,一根大树杈先支在地上,完全断裂后,大树砸在了路边的一辆汽车上。他指着树下一根大树杈说,要不是这根树杈先支在地上,车可能受到的损失更大。

  随后,道里区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将树锯断拉走。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新闻链接

  ●6日16时,哈市道外区大有坊街与宏伟路交口处,一棵高约20米、直径约15厘米的杨树突然折断倒地,一名行人受轻微擦伤,一台轿车与一辆摩托车被砸变形。

  ●9日2时许,哈市十字街与红领巾街交口处,一棵约15米高的杨树突然折断,将树下一台面包车砸伤。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