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部署今年高考准备工作 确保平安公平稳定
2009-05-16 08:31:0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杜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6日讯 15日,由省招委、省教育厅、省招考办联合举办的全省高考考试工作暨考务管理视频会议召开,对2009年全省高考考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力保“平安”加强保密管理

  为了强化试卷管理,省保密局和省招考办将从6月4日起每天24小时网上双重巡查全省115个保密室,所有保密室不达标不得启动使用,任何情况下坚决不允许一人保管试卷。

  为了强化考点考场管理,从6月6日17时开始至高考结束,全省各考点考场由公安干警接管值守,实行封闭管理。任何情况下,试卷和答卷不得在考点过夜存放,试卷和答卷往返运输必须有2名以上公安武装押运,全力“保平安”。

  力保“公平”完善应急预案

  会议要求要严肃考风考纪,全省所有检测通讯工具如金属探测仪、作弊克、屏蔽器、监视录像等设施设备全部启用,将无线信号流动监测车、便携式讯号监测仪及讯号干扰设备重点监测县级考点。要对艺术体育类考生所在考场重点管理,逐个查验。

  力保“稳定”提升服务质量

  全省各地区要提升服务质量,全面做好考生参加考试、填报志愿、咨询查询、录取入学等方面周到、细致的服务,尤其要切实解决好考试期间的照明供电、卫生防疫、安全保卫、环境治理等问题。

  未经省教育厅和省招考办批准,任何单位一律不得擅自举办全省大型咨询见面活动和发布有关招生考试信息,全力“保稳定”。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