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黑龙江省甲型H1N1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
2009-05-16 14:34:3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姚国峰 吴天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6日讯 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因曾与四川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而在大庆市实施医学观察的河北籍旅客,经7天医学观察后,被证实没有感染甲型H1N1流感,于昨天解除医学观察。

  据介绍,该名旅客是来黑龙江省探亲人员,在大庆市传染病院实施医学观察已满7天,经大庆市卫生局报告和临床观察以及实验室检测,其体温检测始终正常,未出现流感样症状,身体健康状况保持良好。根据黑龙江省防控甲型H1N1流感预案和疾病控制专家组意见,于昨天清晨解除对其医学观察。昨天,负责对其实施医学观察的大庆市传染病院为其开具解除医学观察的书面健康证明。

  另据了解,该名旅客在大庆的亲属及与其同乘火车的旅客、乘务人员也同时解除医学观察。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