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杜尔伯特基本有效解决1348名返乡农民工就业问题
2009-05-17 10:13:0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7日讯 截至目前,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全县1348名返乡农民工就业问题基本得到了有效解决。

  敖林西伯乡农民苏洪军夫妇10年前南下深圳打工创业。经过一定资金积累后,夫妻俩开了一间餐馆。受金融危机影响,餐馆生意日渐冷清,去年底返乡。今年元旦过后,在社区的帮助下,苏洪军夫妇在泰康镇开了一家食杂粮油店,并吸纳了一同从南方返乡的两名同乡,现在粮油食杂店经营红火。

  为了确保返乡农民工充分就业,这个县坚持多条腿走路、多措并举,采取多种渠道保障就业。对有土地的农民工,在当地乡、村两级的帮助下,保证全部种上土地。对没有土地的农民工,县里采取就近就地转移的方式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县就业部门制定政策,要求伊利、海达等企业在就业上向返乡农民工倾斜。同时,对有一技之长的返乡农民工由县劳转部门协调,到县内对口企业就业。没有技术的返乡农民工,针对企业需求和农村生产实际,由县就业、劳转、职教等部门加大培训力度,重点从高技能培训和种植、养殖技术培训入手,拓宽就业渠道。与此同时,他们还积极做好对返乡农民工的调查工作,为农民工提供就业信息服务,将招聘活动延伸到基层。目前,全县开展各类城乡就业信息发布会、招聘会10余场(次)。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