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开展卫生系统“三好一满意”活动
2009-05-17 12:56: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姚国峰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7日讯(姚国峰 记者杜筱)日前,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厅在全省卫生系统联合开展素质工程“三好一满意”活动,以“医术好、服务好、形象好,群众满意”为目标,打造一支人员高素质、服务高质量、管理高效率的医疗卫生队伍。

  记者从黑龙江省卫生厅了解到,日前,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厅在全省卫生系统联合开展素质工程“三好一满意”活动,并出台了实施方案,以“医术好、服务好、形象好,群众满意”为目标,以人员高素质、服务高质量、管理高效率为主线,强化教育培训,实施各类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全行业的文明素质、服务能力和作风建设水平再提高、再跨越,努力打造一支人民放心满意的医疗卫生队伍。为深入推进全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实现我省“保增长、保稳定、保民生”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方案指出,医术好是指依法执业,高标准、严要求履行职责,确保医疗质量安全、临床用药安全、血液安全、免疫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服务好是指以人为本,服务态度热情周到,服务流程简洁明快,服务行为文明规范,服务措施便民利民,服务环境舒适安全,服务信息公开透明,努力实现服务零投诉。形象好是指改进作风,依法行政,真情服务,廉洁奉公,务实高效,认真兑现社会服务承诺,为社会、为基层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群众满意是指卫生行业形象有新改善,人民群众感受有新变化,社会满意度有较大幅度提高

  方案要求,在“三好一满意”活动中要提升“四个素质”:一是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核心,提升政治素质;二是广泛开展职业道德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提升文明素质;三是大力加强岗位培训,提升业务素质;四是加强身心修养,提升健康素质。打造“三个品牌”:一是诚信品牌,二是技术品牌,三是和谐品牌。开展“六项主题实践活动”:一是卫生行业文明创建活动,二是“龙江名医”宣传活动,三是组织“与卫生同行、展天使风采”演讲大赛,四是卫生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争创活动,五是开展“创暖心服务,树满意品牌”活动,六是组织参与各种大型文体活动。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