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四月哈尔滨房价同比上涨2% 居15个副省级城市之首
2009-05-21 07:23:1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调宣 何秀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1日讯 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20日发布最新数据,四月份哈尔滨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列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之首。

  数据显示,四月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比上年同期平均下降1.6%,哈尔滨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0%,比十五个副省级城市平均水平高3.6个百分点,比全国七十个大、中城市平均水平高3.1个百分点,按降序排列,居十五个副省级城市首位。其中,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4%,居十五个副省级城市第5位,比涨幅最高的沈阳低3.1个百分点,比最低的深圳高8.4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四月份哈尔滨市二手房价格指数为105.9,比十五个副省级城市平均水平高7.0个百分点,位居第一,比最低的深圳市(90.3)高15.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是带动二手房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价格指数比十五个副省级城市平均水平高7.8个百分点;非住宅价格涨幅居十五个副省级城市次席,比平均水平高4.4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四月份一个月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43.5万平方米,比前三个月增长106.2%。调查显示,面对目前丰厚的购房政策红利,市民购房信心逐渐得以恢复。

  何谓二手房价格指数?

  是反映一定时期内二手房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统计指标。例如:08年4月份二手房平均价格每平方米为2400元,5月份为2430元,那么,5月份比4月份二手房的价格指数,则用5月份的平均价格除以4月份平均价格再乘以100%求得,即:2430/2400×100%=101.25%。也就是说,5月份比4月二手房价格上涨了1.25%。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