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齐齐哈尔“幸福老人公寓”哪有幸福 环境差气味熏人
2009-05-21 15:53:4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黄迪 张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1日讯 屋内气味熏人,100余平方米的居民住宅里共摆放了16张床,每张床之间距离不足半米,活动空间非常有限,这里住的多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即使正常人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健康也会无法保证,更何况是那些体弱多病的老人,“幸福老人公寓”的老人能幸福吗?

  5月13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龙沙区红星南小区10号楼2单元101室的“幸福老人公寓”。刚进楼道,就能闻到一股难以名状的气味,推开101室的房门,一股浊气迎面扑来。记者借口要为亲属选择托老所,所以前来打听情况。记者边向经营者询问情况边环顾四周,这个100余平方米的居民楼内,两个卧室,一个大方厅,加上被改造成卧室的厨房共4个房间,每间都摆放了几个单人床,两床之间的距离不足半米。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卧室挤了3张床,稍大点儿的卧室摆了4张床,30平方米的方厅挤了8张床。床上的铺盖非常脏,几乎看不出本来面目。记者数了一下,当时有四位老人在方厅的床上躺着,其他两位,一位在里屋与前来看望自己的家人聊天,另一位老人则在洗手间洗东西。环视整个方厅,卧床的老人似乎身患重病、行动不便或不能自理,有的床旁放着用于坐便的小凳或支撑身体行走的四方形铁支架。

  走进厨房,靠墙一侧放了一张双人床,床对着厨房操作台,蔬菜、锅碗瓢盆、菜板及一些用塑料袋装着的物品等都被胡乱地扔在操作台上。操作台左侧是一张床铺,一个卧床老人的头刚好顶着操作台。厨房里有个小桌子,桌上放着一些剩饭剩菜。与厨房相连的阳台被改造成了灶房,炉具上满是油污,整个屋内散发出阵阵异味,让人忍不住欲呕吐。

  对于“幸福老人公寓”散发出的恶臭气味,该单元内的居民深恶痛绝。据一居民介绍,这家老人公寓为了散味,不管冬夏,经常将房门大敞四开,弄得整个楼道内臭气熏天。四楼居民马女士和该老人公寓在一侧楼,平日里马女士都将卫生间换气扇紧闭,否则臭味就会从风道向上传。马女士说:“平时都不敢开窗通风,下面的臭味从窗户就能飘进来。害得我妈都不敢来我家。”马女士的邻居说:“每次走到一楼,熏得大家都想吐,平时上下班我们都是掩鼻、加快脚步匆匆而过。受不了楼下的臭味,住在二楼的大娘无奈之下去女儿家住了。”

  “幸福老人公寓”的脏乱已严重影响了该单元居民的正常生活。“我们找到老人公寓经营者,建议他们把房门关上,可对方置之不理,仍旧我行我素。”3楼居民陈先生如是说。居民多次找到负责红星南小区管理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也说没办法。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