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端午上班一天挣三天钱 29日30日上班双倍发工资
2009-05-25 07:41:3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振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5日讯 记者从省人力社保部门了解到,一些单位的员工打算将端午节假期和带薪年假连休,这样就有了充裕的时间外出游玩或者休息,端午放假的天数是否计入年假中和在新单位工作未满一年是否可以带薪休年假成为近期咨询热点。

  据省人力社保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按规定,职工在同一或者不同用人单位工作期间,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规定的“视同工作期间”,应当累计计算,来决定其享受带薪休假的天数,职工连续工作满12个月以上的可享受带薪年休假。休假天数根据累计工作年限来确定,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的可带薪休假5天;满10年不满20年的休10天;满20年的休15天。

  就端午节期间加班工资的相关问题咨询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端午节放假通知,5月28日为法定假日,用人单位安排职工工作应按300%支付工资,5月29日和5月30日调休后均为公休日,这两天用人单位安排职工工作应按200%支付工资。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