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男子撒下钞票要跳楼 心理攻势数小时获救
2009-05-25 09:29:13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鲁明 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跳楼男子获解救。

  东北网5月25日讯 25日6时许,哈市道里区安固街一居民楼6楼,一男子在自家阳台上抛撒几捆纸币,叫嚷着要跳楼。经过救援人员历时数小时的劝说,这名男子最终放弃自杀。

  8时10分许,记者赶到道里区安固街与安红街交口看到,这里已经聚集了大批人群和救援车辆,消防人员已经将大型救生气垫安放在居民楼前。安固街166号单元楼的6楼阳台处,一名成年男子正情绪异常激动地叫喊着要跳楼。很多居民聚集在这里。据居民赵先生介绍,今日6时许,该男子就出现在自家阳台上,开始他没在意。突然,从楼下传来一阵喧嚣声,他惊讶地发现天空中钞票飞舞,楼下很多人正在抢钱。一直到8时前,该男子陆续地向楼下扔了几捆钱和一些物品,钱币多是1元、2元不等的纸币。居民报警后,警方和消防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展开救援。但该男子在家中手持两把刀,与救援人员对抗。救援人员又在木制房门上打出一个圆洞,企图将装有麻醉药物的饮料送进室内,结果也被该男子扔了出来。最终,在警方的心理攻势及亲属苦口婆心的劝说下,11时25分,该男子放弃了对抗,主动接受警方处理。在民警的说服下,很多人也主动把捡到的钱币交了出来。

  经了解,该男子战某48岁,多年前下岗后从事了几年袜子生意,1995年战某爱人因故不幸离世后,战某情绪一直不好。近两天,多位邻居看见战某在阳台上作出过激举动。相关情况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