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双鸭山诈骗团伙购买10万QQ号向好友“借”钱诈骗8万元
2009-05-27 13:46: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宏武 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7日讯 (陈宏武 记者 朱丹钰) 近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公安局网监支队经过20余天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3人网络诈骗团伙,一举破获诈骗案件120余起。5月4日,3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2009年3月3日,双鸭山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接到尖山区居民杨某报案,称其在上网聊天时,被人冒充其好友骗走800元钱。

  市公安局对此案高度重视,抽调专人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查工作,并随时听取案件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调整侦查方向。民警们根据此类网络案件的发案特点,分析认为此案不能是简单的一起诈骗案件。经过20余天的工作,网监支队民警于3月26日在虎林市将正在家中上网的犯罪嫌疑人姜某(男,19岁,虎林市人)抓获。专案民警趁胜追击,分别于4月10日和23日,在牡丹江市车站派出所和哈尔滨市南岗公安分局网监大队的大力配合下,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1岁,虎林市人)和樊某(男,19岁,七台河市人)抓获。警方缴获作案用银行卡16张和电脑等赃物,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姜某在2008年年初玩网络游戏时,被人骗走数百元钱后,萌生了利用网络诈骗的想法,后王某和樊某相继加入。三人先后在网上非法购买了10万余个QQ号码及密码,然后以好友身份编造各种理由向对方在线好友“借”钱,从2008年5月至2009年4月期间,有分有合成功诈骗120余起,涉案金额8万余元。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网民,在线聊天时遇到好友请求“经济援助”,一定擦亮眼睛,核准对方的真实身份。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