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辆大货车侧翻将跑车砸扁 车内2人被救出(图)
2009-06-04 07:19:3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高虹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凌晨大营救   
  大货侧翻砸扁小跑车
跑车司机幸运皮外伤
   东北网6月3日讯 3日凌晨1时许,哈尔滨市南岗区征仪路与保健路交口处,一辆满载沙石的大货车发生侧翻,将一辆英菲迪尼跑车砸扁,跑车副驾驶位置上一女子被路人救出,驾驶员被卡在车内无法动弹。事发后,哈市消防、交警、医疗等部门赶到现场实施救援。经过2个小时的营救,被困男子终于被救出,经检查并无大碍。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路口绿化隔离带旁,一辆大货车侧翻在地,周围满是沙石、机油。货车侧翻的尾部压着一辆银灰色的跑车,跑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在车内。消防队员、交警、“120”医护人员正在现场实施救援。

  据医护人员讲,1时21分,他们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当时轿车内被困男子仰在驾驶室内,双腿被变形的车体压住无法动弹,但意识清醒。车旁一女子正在哭泣。医护人员立即对该男子进行吸氧救护,并不断进行监护。记者到场时,该男子已吸了7袋氧气。

  据目击者王先生介绍,事故发生后,跑车副驾驶位置上的一名女子大声呼救,几名路过的驾驶员将副驾驶位置一侧车门拽开,被困女子才得救。


 

  由于货车过重压在跑车上,交警立即联系吊车,准备将其吊起实施救援。30分钟后,吊车赶到现场。消防队员用铁锹将货车上的沙石清理干净后,将钢丝绳捆绑在货车尾部。货车被吊起后,现场救援人员一起将变形的跑车从货车身下拖拽出来。跑车车窗与车盖相连,在货车的重压下向后倒去,两部分像枷锁一样将男子头部卡住。消防队员将车门拆卸开后,男子左腿顺利伸出车外,但由于其头部与右腿被卡在车内,仍无法救出。

  救援人员试图用吊车将车盖拽起进行营救,但均以失败告终。最后,消防队员拿来切割机和液压剪对车窗进行破拆。3时许,天色逐渐变亮,男子终于被营救出来,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获救的驾驶员只是皮外伤,并无大碍。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