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毒贩占火车厕所吸毒被抓 缴获毒品海洛因255克
2009-06-11 06:30:0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博 李建义 单云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1日讯 一名贩毒人员躲在火车厕所内吸毒时被哈铁乘警抓个现行,随后警方又从涉案人的手机短信暗语中找出线索,历时5个月打掉了一个6人贩毒团伙,缴获毒品海洛因255克。

  去年11月9日15时,西安至齐齐哈尔的K547次列车里,一男旅客进了厕所后很久没有出来。乘务员担心出现意外,便过去敲门询问,可厕所内却没有任何反应。随后赶到的乘警将厕所门打开后发现,该男子正神情专注地吸食毒品。

  经审得知,该男子姓朱,是名聋哑人,其背包中有毒品海洛因255克。朱某交代毒品是一名徐姓的女聋哑人在成都购买的,其男友在西安将毒品交给自己,并让其乘火车带回哈尔滨,而徐某则乘飞机去哈尔滨接货。为将徐某抓捕归案,警方立即开展了追捕行动。民警在朱某的短信中发现,里面都是贩毒团伙成员内部约定的暗语和人员代号,一个叫“新”的发信人引起了警方的怀疑,民警经过进一步分析短信暗语得知,该人正是徐某,并查出其上线杨某及两名同伙已逃往深圳、西安。

  哈铁公安局立即组成专案组,分赴三地将嫌疑人抓获。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