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萝北县境内发现亿吨大煤田 煤质较好储量可观
2009-06-12 09:54:38 来源:鹤岗晚报  作者:李淑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2日讯 近日,黑龙江省煤田地质勘察队在鹤岗市萝北县江滨农场境内发现一处总面积为124.88平方公里,储量约1.26亿吨,煤层平均厚度1米左右,属优质可开采煤层的大煤田。

  据了解,该煤田由萝北县江滨农场延伸至毗邻的绥滨县,地理坐标为东经131°28′00″--131°37′00″,北纬47°31′30″--47°39′30″,属于黑龙江和松花江两江交汇的冲积平原三角区。此煤田位于江滨农场境内第1、2和24等三个作业站之间,深度400余米,煤层常分为上、中、下三层,平均厚度为1米左右。煤种以气煤和1/3焦煤为主,是全区可采煤层。

  据勘察队负责人邢林介绍,该地质勘查项目投资3700万元,目前这个项目已经进入详查阶段。勘查结束后,将尽快建矿投产,成为国家一个重要的煤田。

  地质勘查技术负责人李兴说,这个地区的煤层煤质较好,储量可观。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