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日本山形县女知事:哈洽会充满活力与生机
2009-06-15 15:50: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吉村美荣子知事向观众介绍山形产的庄内米

  吉村美荣子向哈洽会工作人员推荐山形县白兰瓜

  展示日本手工艺制品的吉村美荣子

  东北网6月15日电 (记者 李晶) 日本山形县与黑龙江省之间有着友好关系。在第20届哈洽会开幕的日子里,山形县的女知事吉村美荣子亲自在该县的展位上接待来宾。吉村美荣子对记者说,“山形县地处山区,有着得天独厚的水土,山形水果是日本的水果之王,山形大米被称为日本最好吃的大米。我希望哈尔滨人都来品尝我们的大米、哈密瓜、苹果、红酒,那样我会很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电视剧《阿信》曾经风靡中国,而阿信的故乡就是山形县。黑龙江省与日本山形县缔结友好关系已经近16周年,吉村美荣子表示“希望我们借助这个平台,有更多的经济合作商机。”

  吉村美荣子还说,“我是第一次来哈尔滨,哈尔滨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松花江是那么的美丽宽广。没有想到哈洽会规模如此盛大,我被吓了一跳。我能够感受到哈尔滨人认真、努力想要办好哈洽会的真诚。这是一个很好的商业平台,我看到有好多国际客商来参加哈洽会,展会充满活力与生机。”

  当记者告诉她哈尔滨的中央大街很美时,吉村美荣子表示,自己公务繁忙,明天就要回山形县,而山形县和哈尔滨之间没有直达航班,需要经新潟县中转,时间非常紧。她向往地说,“希望今晚可以有时间去看看夜色中的中央大街。”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