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中俄同江跨黑龙江铁路大桥项目拟于9月动工
2009-06-15 17:09: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洽会佳木斯展区内的同江跨黑龙江中俄铁路大桥模型 东北网记者高长利摄

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沙盘模型图 东北网记者高长利摄.
昨天,哈洽会上市民正在参观一座中俄跨江铁路大桥模型,该桥预计将在今年10月份正式动工开建。王东摄影报道

  东北网6月15日讯(记者 印蕾 高长利) 记者从哈洽会佳木斯钛产业园推介会上获悉,中俄同江跨黑龙江铁路大桥设计进展顺利,初步确定9月开工奠基。


 

  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项目拟建于黑龙江省同江市哈鱼岛港—俄罗斯犹太州下列港之间,是我省“十一五”规划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自去年签订协定以来,中俄双方已连续六次举行专家和技术审查会议,就大桥技术层面问题双方已基本达成一致。通过会议磋商,中俄双方就大桥桥址、桥式方案、通航技术要求、轨道间距等一系列技术问题达成共识。在今年5月末召开的中俄专家组第五次会议上,双方同意主桥结构全部采用钢桁梁,并就宽准轨间距、控制高程和主桥轴线、冰压力计算等相关工程设计等技术问题进行了商定。

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将从这里延伸至俄罗斯境内 东北网记者高长利摄(资料图片).

  作为同江铁路大桥、3万吨海绵钛两大项目的投资方代表,黑龙江佳泰钛业公司董事长谢尔盖·拉弗利托夫表示,同江铁路大桥设计进展顺利,将定于9月开工奠基。

  另悉,佳木斯3万吨海绵钛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就绪,开工建设条件基本具备,1亿美元注册资金近期将到位。基于3万吨海绵钛项目,佳木斯规划了钛产业园区,瞄准了把园区建设成全国及更大范围的钛产品加工、交易和质量技术检测中心的发展方向。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