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为哈洽会发来贺信
2009-06-17 20:01: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俄联邦经济发展部部长埃·纳比乌林娜给哈洽会组委会发来的贺信

  东北网6月17日讯 (记者 印蕾) 记者从第二十届哈洽会组委会获悉,在本届哈洽会开幕之际,俄联邦经济发展部部长埃·纳比乌林娜给哈洽会组委会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表达了对本届哈洽会的美好祝愿。贺信全文如下:

  致第二十届哈洽会组委会:

  尊敬的同行们!

  我代表俄联邦经济发展部向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主办单位和参会客商表示热烈地祝贺!

  今年的哈洽会是纪念哈洽会创办二十周年的盛会。哈洽会的历史与中俄经贸合作,首先是中俄两国毗邻地区的经贸合作的发展密不可分。目前,哈洽会已经成为地区经贸合作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世界各国的企业和公司展示自己的最新产品,同时探讨加深和扩大经贸合作领域的重大问题。

  本届哈洽会是在世界金融危机造成严重后果的不寻常的经济形势下召开的,必须承认,危机使中俄贸易进出口总额有所降低,同时也影响了地区间和边境贸易的进程。

  俄罗斯和中国是友好邻邦,对俄罗斯的远东和东西伯利亚地区而言,中国早已成为最大的经贸伙伴,也可以说,中国的东北三省,尤其是黑龙江省的对俄贸易进出口总额在中国各省之中自始至终都是排在全国的首位。近年来我们取得的高层经济交往、中俄两国地区间的经济互补性决定了继续加强富有成效合作的必要性,以此共同努力克服世界经济危机所造成的负面后果。

  同时我们还应向往未来的合作前景,在这个背景下,俄罗斯远东和后贝加尔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战略同中国的东北地区开发相结合对俄罗斯具有重大意义,俄联邦总统梅德韦杰夫2009年5月视察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时再次强调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我想,本届哈洽会的传统活动“俄罗斯商务日”会给参加哈洽会的中俄两国地区领导人和企业代表带来更好的合作机会,就促进中俄经贸关系的具体问题进行交流,勾画具有发展前景的合作项目,寻找提高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的途径。我们认为应优先发展相互促进投资、科技交流、生产协作等领域的合作。

  最后,祝愿第二十届哈洽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所有的参展商工作顺利!

  俄联邦经济发展部部长

  埃·纳比乌林娜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