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唐丽华:文明秀美的双鸭山欢迎中外客商投资兴业
2009-06-18 22:08: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尚峰 张晓军 李洪阳 亓雪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双鸭山代表团副团长、双鸭山市副市长唐丽华接受东北网专访 东北网记者曹曦摄
  东北网6月18日讯(记者杨尚峰 张晓军 李洪阳 亓雪梅)“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八大经济区’的总体规划,双鸭山紧紧依托资源优势和地域特色,提出了重点打造全省煤电化基地核心区、钢铁产业重点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对俄绿色食品加工贸易区和北大荒风光旅游区等‘五区’建设的发展构想,目前正在着手规划实施。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双鸭山热诚期盼四海宾朋、八方英贤,汇聚双鸭山,叙友情、谋发展、创大业!”哈洽会上,双鸭山代表团副团长、双鸭山市副市长唐丽华接受东北网专访时,开门见山地作了如上表述。

  “拥有‘挹娄王城、湿地之都、煤电基地、北国粮仓’的称誉,双鸭山名不虚传”。在介绍市情时,唐丽华充满了感情。双鸭山市位于我省东北部,辖四县四区,区域内有11个国有煤矿、12个国有农场、60个国有林场,全市总面积22483平方公里。资源富集,拥有117亿吨、占全省1/2的煤炭储量;全省唯一的1.7亿吨磁铁矿;1300多万亩黑土地,每年生产粮食350多万吨。生态良好,森林覆盖率达38.5%,湿地面积48万公顷。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开发建设,由一座历史煤城发展成为以煤炭工业为主,电力、钢铁和粮食生产及深加工基地为辅,经济门类齐全、公共设施较为完备的新兴工业城市。


双鸭山代表团副团长、双鸭山市副市长唐丽华接受东北网专访 东北网记者曹曦摄

  唐丽华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双鸭山经济获得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2002至2008年主要经济指标连续7年保持两位数以上的高速增长,综合实力位次不断前移,由2002年的全省第12位,跃居目前全省第7位。2006至2008年连续3年在全省年度综合考核评比中位居前3名。今年1-5月份,综合经济指标列全省前5位。正如一位著名作家所描述的那样:如今的双鸭山已经是“山城不大、风景如画,人口不多、经济活跃”。

  唐丽华告诉记者,在全球爆发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双鸭山市煤炭、冶金、粮食加工等重点行业受到了强烈冲击,在这种情况下,更要借助哈洽会这一平台和契机,广泛招商引资,提升影响力,确保全年主要经济指标的平稳增长。历经二十年风雨已经走向成熟,哈洽会已经成为多功能、区域性、面向全球的经贸平台,双鸭山市将按照“招大联强、提质增效”的原则,务求取得实效,为该市实现跨越发展助力。

  本次哈洽会上,双鸭山市务实招商,取得卓越成果,签约项目、签约额均创历史之最。谈及收获,唐丽华自豪的说,双鸭山代表团此次组成1个总团10个分团共计614人参会,在主题形象展、轻工建材展、绿色食品展、文化产业展、科技展、旅游展6大展区内举办展览,设展位15个、展出32大系列、涉及县区、市直及企业单位185家、参展展品257种。截止目前,双鸭山市签约项目33个,签约额100.71亿元。同时,还与湖北省孝感市建立了友好城市;与省工商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在三年内将获得350亿元的贷款支持;同世界500强的亚泰水泥投资公司达成了意向性合作协议,后者将投资20亿元在双鸭山建设200万吨水泥项目。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