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吉炳轩会见太平洋岛国议会代表团一行
2009-06-18 22:33: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吉炳轩(右)与图伊拉卡帕会谈
  东北网6月18日讯 (记者 印蕾)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吉炳轩18日晚在哈尔滨会见了以汤加议会议长图伊拉卡帕为团长的太平洋岛国议会代表团一行。

  吉炳轩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在介绍黑龙江省省情时,吉炳轩说,黑龙江省是中国最北的省份,有国土面积45万平方公里,人口3800万,是中国的农业大省、林业大省和装备制造业大省。同时,黑龙江省水资源、矿产资源丰富,自然生态优良;与俄罗斯接壤,边境线3000多公里。近年来,黑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吉炳轩说,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黑龙江省的石油产业、对外贸易和大豆加工企业等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但全省的农业生产形势、金融业等发展势头良好,全省人民正在为加快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希望大家多到黑龙江来走一走,看一看,并在一些领域开展合作,互相支持,共谋发展。

  图伊拉卡帕说,太平洋岛国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的感情,愿双方继续友好交往,加深友谊。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斯林,省领导刘国中、符凤春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