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自上届哈洽会以来 外商投资项目全部履约
2009-06-19 16:50:3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寒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记者18日从哈尔滨市经合局获悉,自第19届哈洽会以来,哈尔滨市各签约项目责任单位抓项目、促投资、求发展,全力促进签约项目履约。截至目前,签约的37个国内区域合作项目履约率、开工投产率、资金到位率分别达到91.89%、67.57%、30.21%;9个外商投资项目“三率”分别达到100%、88.89%、87.08%。

  第19届哈洽会哈尔滨市签约项目46个,其中国内区域合作项目37个,投资总额147.33亿元人民币,引资额140.13亿元人民币;外商投资项目9个,投资总额2.41亿美元,引资额2.05亿美元。第19届哈洽会结束后,市经合局扎实开展签约项目推进工作。在市政府督查部门的支持下,他们将外商投资项目中超过3000万美元的合同项目、国内区域经济合作项目中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合同项目,在省签约项目及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牵动力、影响力的大项目,列为市政府督办重点项目。同时,对签约项目进展情况实行每月一通报、每季度分析小结、年终总结的工作制度,对影响项目建设的重大问题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及时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签约的46个项目中,目前已完成14项,在建19项,洽谈或办手续10项,无进展3项。部分项目进展缓慢或终止的原因主要是受金融危机影响,少数投资方持观望等待、谨慎投资的态度;个别项目因投资方资金链紧张,合作意向发生变化,致使项目无法进展。

  据介绍,目前正在洽谈或办手续的10个项目中,巴彦县污水处理项目由国家拨款8000万元,预计6月开工;道外南极物流基地项目因土地问题正在办理各项手续;香坊大豆深加工项目已征地45万平方米,正在办理土地手续;五常、通河风力发电项目正在测风阶段;哈开发区10万辆轻型车项目正在做开工前准备。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