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性增加 黑龙江做好防大汛准备
2009-06-21 08:09:2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春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哈尔滨20日电 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了解到,目前黑龙江省已经进入防汛备汛的关键时期,全省各地正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今年黑龙江省防汛形势不容乐观。黑龙江省有大小江河1918条,山地丘陵面积占全省2/3,全年70%-80%的降雨量集中在6至9月份,这种特殊的地理气候决定了黑龙江省容易发生局部洪涝、山洪灾害。此外,今年黑龙江省天气形势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性在增加。

  据黑龙江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黑龙江省将把抓好大江大河和大中城市,中小河流、病险水库和山洪易发地区防汛安全为重点,确保大江大河、大型和重点中型水库、大中城市及重要基础设施安全度汛,努力把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