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被确定为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省份
2009-06-21 08:55:5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1日讯 近日,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在南京召开了“国家基本养老服务体系规划试点工作会议”,正式确定我省为全国5个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省份之一。

  据了解,民政部在北京召开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规划试点工作会议上要求,5个试点省民政部门要做好本省基本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编制、养老设施建设、项目试点单位选择、成立领导机构等相关工作。按照国家发改委和民政部的要求,省民政厅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成立了省民政厅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领导小组,制定了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启动了基本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编制工作。目前,省民政厅与省发改委紧密配合,就试点方案、试点单位遴选等相关问题进行协商;并与各相关部门协调,争取成立省级试点工作领导机构,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指导。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