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超市为节约成本不送冷气 一孕妇卖场难耐闷热昏倒
2009-06-22 07:58:4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2日讯 17日9时,某大型超市员工向记者报料:入夏以来,他们超市虽然安装了空调设备,但却从来不送冷气,工作人员和顾客均感到不适。近日,由于超市闷热不开空调,一名孕妇在超市购物时昏倒。

  据了解,目前哈尔滨市多家超市为节省成本,在夏季不定时供应冷气或根本不开空调,使消费者感到闷热难耐,超市投诉率也因此上升。

  18日晚6时许,记者来到世纪联华顾乡店,一楼一家服装店安装了一台电风扇,供顾客们乘凉。到了三楼,没逛完一圈记者便满头大汗了。在榴莲销售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榴莲刚刚降完价格,原因是超市里太热了,一些榴莲都熟透开口了,如果不降价卖出去就该坏了;在半成品配菜销售柜台前,服务员不停地用手擦汗。据她讲,前两天,由于超市里太热,一名孕妇就在这里昏倒了,在众人的帮助下,孕妇才被安全送走。超市接到顾客的投诉后,第二天便开了一阵空调,可这两天又停了。随后,记者来到服务中心,一名姓李的收银助理解释道,因成本原因,超市采取不定时供应冷气,针对顾客们的投诉,她会立即向经理反映,争取让顾客在这里购物有更凉爽的感觉。

  记者又来到家乐福动力店,看到许多从超市购物出来的顾客都在擦汗。据顾客李先生讲,本想晚饭过后到超市逛逛,没想到一进超市就感觉像进了蒸笼,只能随便挑两样出来,可收银台前又排了长长的队伍,热得人如坐针毡,进退两难;顾客张小姐认为,如果超市夏天不送冷气,肯定会影响客源的,她以后就不到这里“受罪”了。昨天,记者电话拨通了该超市服务中心的电话,工作人员证实,超市确实没有开空调,至于什么时候能开,她们说得不算。

  据省消协工作人员称,近段时间,来电话投诉超市不送冷气的消费者不在少数。从商家角度讲,如果在开门或闭店客流量比较少的时候,根据实际情况调节冷气节约成本可以理解;可在客流量正常的情况下,一味地强调节约成本,而不顾工作人员和消费者的身心感觉,势必会影响客流量和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