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黑龙江千名边防官兵为乌苏里江休渔护航
2009-06-22 09:06: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6月21日电 (记者 李勇) 时下,正是乌苏里江各种珍稀鱼类产卵繁殖的季节。为有效保护乌苏里江渔业资源,黑龙江省鸡西边防支队积极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加强宣传与管理,维护边境地区的生态环境,驻守在乌苏里江的15个边防派出所、工作站的近千名官兵为乌苏里江休渔全程护航。

  为了确保休渔期全面禁渔,鸡西边防支队联合水产渔政部门工作人员,加大重点地段巡查和管理力度,做到机船分离,网入库,人回家,船上岸。

  针对大多数渔民都已上岸在家里进行必要的休整,边防派出所的官兵利用广播电视、标语墙报,通过发放宣传单、边境检查宣传、组织座谈等多种形式,使渔民和边民对保护渔业资源的重要意义更加明确,加深他们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的意识。

  同时,边防官兵加强巡查监督管理力度,采取分片包段24小时不间断巡逻,在重点江段设立检查站、流动岗,对沿江地段进行巡回检查,依法查处无证作业、非法捕捞案件,有效保护了中俄边境水域渔业资源,使鳇鱼、白鱼、鲟鱼等珍稀动物得到繁衍生息。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