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红星水库员工私自设卡收费:交10元钱车才能过
2009-06-22 10:11:29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2日讯 近日,有哈尔滨市民向记者反映,阿城红星水库出现两名女子,拦路设卡收费,车辆经过通向水库的一条泥土路要交10元钱。记者调查发现,收费者是阿城红星水库旅游接待站两名女工作人员。站长称,因为这条路是员工们开建的,所以在此收费。18日,记者从阿城区物价局获悉,此收费未获审批,物价部门将进行调查。

  投诉:

  两女子拦路截车收费

  哈尔滨市民唐娜反映,阿城红星水库边有两名中年妇女设了栏杆拦路收费,每辆车10元,不交钱不让过。

  13日,记者驱车来到距哈市40公里的阿城红星水库,红星水库三面环山,只有一侧修了道路,路边写着“停车收费5元”。而在水库比邻红星乡红星村八队那一侧缓坡处又开出了一条泥土路,山下停着各种车辆。记者绕至通往红星村八队的村路,发现村路尽头连接一条满是坑洼泥泞的土路。路边停着一台写着“红星漂流其乐无穷”的面包车,车边横着一根锈渍斑斑的长栏杆。看到记者的车驶来,面包车上下来两名中年妇女,喊着:“交10块钱才能过去。”

  记者看到,在此进入水库的车辆都要交10元钱,否则不让通过。

  调查:

  库区自建路收费还本

  记者询问收费原因,其中一名戴着“红星水库旅游接待站工作人员”胸牌的中年妇女说:“这条路是我们花1万多元修出来的,属于个人承包,人过可以,车过当然要收钱了。”记者索要收费票据,她拿出一沓停车场收费发票,上面盖有“阿城区红星水库旅游接待站发票专用章”,一张面额5元。“不管哪来的车,都得交费,我们有票子。”中年妇女说。记者看到一轿车司机自称是李老板让过来的,下车打了个电话,拦路妇女接听后,车就被放行了。

  记者步行1公里来到红星水库旅游接待站,站长李文植称,水库有两处停车收费站,一处在接待站旁边的公路边,此处停车较少,所以收费5元,另一处就是记者刚去过的挨着红星村八队的胡仙岛收费站,收费10元,2006年物价局审批过。李文植站长说,这条土路在库区之内,是红星水库管理处组织员工开出来的,使用的原料全部是自筹,员工只能靠收费收回成本。

  物价部门:

  此项收费未获批

  18日,记者询问阿城区物价局收费科李科长,李科长说,阿城区红星水库停车场收费一年一批,仅在2006年批准过接待站旁边的停车场可停车收费5元,但到了2007年以后该水库就没再上报材料,所以至今就没再为其审批过可收费停车场。最近,该水库管理处又递交了要求审批报告,但是物价部门并未做出答复。两处停车点均属于未获批自行收费,他们调查后将做出处理。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