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些小区周边道路建设滞后 数万居民盼“通途”
2009-06-22 10:15:4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黄晏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2日讯 近日,一些居住在哈尔滨香坊区香滨路附近的居民反映,附近的绿园小区、中北春城、香溪花园等小区建设不断提档升级,但是附近约一万户、数万居民的出行却不够顺畅,因为规划中的动力东西路始终没有打通,附近居民要出行,只有从狭窄的香滨路绕行。

  1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香坊区香滨路附近的中北春城小区。在小区里,记者遇到了正推着轮椅从省医院回来的周大娘,她说:“我家有病人,每天都要去省医院针灸,本来家离省医院非常近,五六分钟就能走到,可这动力东西路没打通,每天我只好用轮椅推着老伴从小区出来绕到香滨路,再从香滨路到中山路走到省医院。每天来回一个多小时,冬天就只能打出租车,太不方便了。”

  小区居民徐女士说:“我们附近这里几个小区有几万名居民,而由于道路没有开通,公交车也没有在这里设站台,大家走到最近的公交车站点也需要15分钟左右,而且还必须经过公共汽车公司的门前,那里每天早晚都进出许多公交车,本来香滨路就挺窄,总是拥堵。”

  记者看到,该小区售房处附近的一条路在拐弯处被围墙挡住。据介绍,这里就是规划中的动力东西路和一所学校的场地,目前这里没有建设施工,用围墙堵住了小区居民出行的道路。一些居民建议,这里几个小区里面的建设虽然搞得都比较好,但是小区外面的交通却不够方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打通相关道路,方便大家出行。

  记者随后就此情况与香坊区建设局综合办和工程科的有关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据工程科的曹女士介绍说,香滨路附近的规划中是有一条动力东西街,目前香防区建设局正在向市建委报计划,有关各项准备工作也正在积极筹备中,具体的时间需要等市里计划审批下来后,区建设局开始实施打通动力东西街工程。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