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话剧院26日上演百老汇名剧《蝴蝶是自由的》
2009-06-22 15:44: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话剧院《蝴蝶是自由的》剧照
  东北网6月22日讯 (记者 孙晓锐) 2006年,哈尔滨话剧院引进的美国百老汇名剧经典剧《蝴蝶是自由的》曾引起话剧院剧场的“蝴蝶效应”。记者22日从哈尔滨话剧院获悉,经过编创人员三年的实践探索、大胆创新,《蝴蝶是自由的》将于26日起再次亮相哈尔滨话剧院舞台。

  《蝴蝶是自由的》根据美国百老汇名剧《Butterflies are free》改编而成,为经典浪漫的爱情喜剧,曾获美国戏剧最高奖——托尼奖,根据该剧改编的电影《蝴蝶小姐》当时由著名影星高蒂•赫恩主演,轰动一时。本剧围绕一个长期在母亲呵护下的失明少年,为了逃避家庭的舒服而毅然离家外出独立生活。在追求自由生活的环境下,他邂逅了邻居一名对爱情缺乏信心却生性开朗活泼的早熟少女,他们迅速坠入爱河,直到失明少年的母亲来访。在家庭的管束和追求自由之间,两代人的思想观念激烈碰撞。据悉,该剧将于26、27、7月3、4、10、11日在哈尔滨话剧院连续上演。

  据该剧导演、哈尔滨话剧院艺术总监张立君介绍,新版的《蝴蝶是自由的》在细节的部分进行了更多的艺术处理,去掉豪华布景,去掉大屏幕,大胆应用希腊的美学原则——简洁的美。舞台上一张巨大的铁床,一个沙发,干干净净的没有多余的东西,观众视角将完全集中在演员的表演上,使演出更加激情火爆。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