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米兰国际”里有个“剧组”“制片人”目测后要量三围
2009-06-22 16:03:5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非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2日讯 “这个招聘演员的‘剧组’是不是假的啊?怎么尽胡来呢?”哈尔滨市民小齐、小金等人向记者反映:“米兰国际”公寓里有个“剧组”很诡秘。

  日前,有哈尔滨市民反映,在“米兰国际”公寓913房间里,有个自称“《珍惜爱情》剧组”的几个人在大量招聘演员,“不限条件,报名后接受‘制片人’目测,然后交100元‘摄影费’。可拍几张后,什么收据都不给就让走人,回家等通知。”小齐说,当时她对“制片人”说没有100元,“制片人”就讲交50元也行,最后小齐只交了25元。小金对记者讲:“‘制片人’单独目测她时,要求量三围。”

  昨天13时许,记者走进“米兰国际”公寓913房间,看见外屋里坐了近20名年轻男女应聘者,里屋约5分钟就“目测”完毕走出一人。两个20来岁的女“剧组工作人员”在外间频繁接电话,说每天9时到17时目测,“剧组”需要大量演员、剧组保安、场工等,还说“没啥条件,来目测一下就行”。记者问“剧组”有手续吗?她们讲:“在里屋‘制片人’手里。”

  被称作“制片人”的男子自称张松岭,25岁。在记者追问下,他称他们3个人不是什么“剧组”的,也没有任何“剧组”的招聘演员委托。记者看见他拿出的“哈尔滨甲午文化公司”营业执照副本,是今年6月才注册的,经营范围里有“摄影服务”一项。张松岭说,这就表示他有权收“摄影劳务费”。记者问:“你只用数码相机照几下,既不给人相片,也不给人收据,就收100元,这合理吗?”张松岭没有回答。记者再问:“你要求应聘者填写胸围、腰围和臀围,这也属于文化公司的经营范围吗?”他仍旧不答。

  昨天,大成派出所的张警官等人,赶到现场要求“剧组”出示相关手续,“剧组”的人无法提供。目前,警方依法要求该“剧组”停止“营业”,并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