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私营企业户数和注册资本增幅跃居全国首位
2009-06-22 16:34: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2日讯 据黑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黑龙江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迅速,私营企业户数和注册资本增幅跃居全国之首。截至去年,全省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登记私营企业12.63万户,比上年同期增加2.78万户,增长28.19%;从业人员141.46万人,增加24.49万人,增长20.93%;注册资金1960.73亿元,增加611.93亿元,增长45.37%。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私营企业结构性调整步伐加快,其中第三产业发展速度最快,成为带动全省私营经济加快发展的生力军。从实有户数看,数量最多的是批发和零售业,其次是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第三;从增长幅度来看,农、林、牧、渔业增幅最大,其次是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住宿和餐饮业。

  随着个体私营经济的迅猛发展,个私经济在增加我省财政收入、活跃城乡市场、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地位日趋重要。据统计,去年全省私营企业创产值312.87亿元,与上年同比增加5.73亿元。私营企业综合实力增强,经营规模日益扩大。一方面,私营企业经营者充分认识到优化重组、增加资金投入的重要性,想方设法吸纳资金,扩大投入,壮大规模。另一方面,我省相关政策扶持力度增强、科技投入加大等因素也对其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一部分规模小、经济实力较弱、抗风险能力差的企业被淘汰出局,同时,规模大、经济实力雄厚的企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注册资本1000万元~1亿元的私营企业2662户,增长66.27%,注册资本亿元以上私营企业51户,比上年同期增加16户,增长45.71%。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