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中考25日、26日哈尔滨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延迟上班1小时
2009-06-24 07:24:3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4日讯 明天是哈尔滨市61103名考生中考的日子———昨天,记者从全市中考考务会议上获悉,2009年哈尔滨市中考于25日至27日进行,全市设18个考区、71个考点,全市各分考区都已安排备用考点,全市各考点都已安排备用考场,并做好启用备用考场的准备。

  据介绍,从今天开始全市各个考场布置完直到考试结束,各考点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公安干警值班,任何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点、考场。考试期间,各学科考场监考老师实行一科一轮换,采取抽签形式确定具体考场。为了加大对考点考场纪律巡视和监控力度,金属探测器、作弊克等工具将进驻各考点和考场,预防和查处考生利用通讯工具的违规现象。

  市招考办强调,语文、数学、综合科考试进行30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特殊情况须请示市招考办批准;英语科考试前15分钟,考生必须入场,否则待英语听力考试结束方准入场。考试实行全时制封闭考试,考生在考试终了方可交卷出考场。今年的数学科试卷第16小题和第*16小题仍为任选其一作答题,考生可根据所学内容任选一题作答。

  市招考办介绍,鉴于今年哈尔滨市市区部分路段修建地铁造成交通压力大的实际情况,市教育局请示市政府并经省委省政府批准,中考期间的非公休日25日、26日两天,在哈的中直、省直、区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延迟上班1小时,但是市招考办还是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打出赶考时间的提前量,确保按时赴考。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