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文府街60多盏路灯电缆被铲断 路修好了灯不亮了
2009-06-24 10:25:0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郑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4日讯 6月对哈尔滨市南岗区文府街居民来说,可以说是先喜后忧的一个月。喜的是路宽敞了,忧的不仅是“家门口20多棵老树倒下”,而且路还没修好,路灯就全灭了。一直到现在文府街都是一条黑灯路。

  22日20时许,记者来到刚刚修好的文府街,整条街路除了过往车辆和商服有些光亮外,60多盏路灯没有一盏是亮的。与两侧灯火通明的和平路和文昌街形成强烈反差。

  文府街副3号一家仓买老板说,最近一段时间,路灯始终没亮过。刚开始居民都以为是因为修路所以把路灯熄灭了,可是路修完了,文府街的路灯还是没亮起来。漆黑的街路给夜晚出行的居民造成很大不便,很多女邻居都得让他护送一段才敢回家,有时一个晚上要送好几个人。

  “文府街宽敞了,但是我们的心情却敞亮不起来。”文端小区65岁的李大娘告诉记者,以前她和邻居吃完晚饭后,喜欢在文府街上遛弯,伸伸腿脚,锻炼锻炼,可现在街路没有路灯太黑,老人眼神和腿脚都不好,只能在小区内活动一下。希望相关部门早点把路灯修好,给居民一个真正“明亮”的街道。

  23日下午,记者采访到了哈尔滨市路灯管理处检修四工区的韩工程师,据韩工程师介绍,4月中旬开始,相关部门开始维修文府街,从4月末到5月中旬,深埋在地下0.7米的路灯电缆被推土机推坏了4处,文府街上的路灯相继不亮。5月中旬,文府街路灯主电缆被施工单位铲断,至此文府街上的路灯全部熄灭,造成直接损失3万元左右。

  面对意外断电,路灯管理部门多次找负责此路段的施工单位协调,可是一直没有结果。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