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夜行“亮公交”新增101路等4条线路150台
2009-06-25 09:46:4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秀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5日讯 自107路等5条线路率先开通夜行“亮公交”以来,不断有整备、更新的公交车辆加入“亮公交”行列。记者24日从市公共电车总公司获悉,近日哈尔滨市又有4条线路的150台公交车夜行点亮车棚灯,至此哈尔滨市夜行“亮公交”增至350台。

  据了解,夜行公交车点亮车棚灯是哈尔滨市借鉴北京、郑州等国内大中城市公交行业的先进服务理念,结合哈尔滨市公交运输业特点推出的一项惠民举措。自上月末、本月初以来,市公共电车总公司陆续在107、115、112、85、104等5条线路上的200多台公交车上率先实行全程开灯运行。从夜幕降临开始,这些公交车在运行中始终保持车厢内照明,直至末车送完最后一名乘客。

  据市公共电车总公司营运部部长尹绍存介绍,由于市民对5条线路上试行的开启车厢灯的措施反映良好,该公司近日又有101、102、103、106等4条公交线路的150台公交车成为夜行“亮公交”,至此该公司已有9条线路350台公交车实现夜间全程开灯运行。随着老旧公交车辆的进一步改造和更新,预计年底前该公司将在所属的20条线路700多台公交车上全部推行这项便民举措。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