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25日哈尔滨中考第一天全程记录 6万余名考生参加
2009-06-26 08:48:3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波 李欣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6日讯 25日是哈尔滨市2009年中考的第一天,哈市6万余名考生参加了人生的第一次大考。

  早7时,在绵绵细雨中,哈尔滨市各个中考考点陆续迎来了参加中考的考生和家长。第一项考试科目是语文,在松雷中学考点外,一些家长一边为孩子撑着雨伞,一边递上准备好的水和巧克力等食品。

  7时40分,监考老师全部到达考点。

  8时10分,学生们纷纷到操场排队等待进入考场。考生们大都神态轻松,可家长们表情却很紧张。

  8时25分,学校召开了考前会,抽签确定监考教师。

  8时30分,考生在考务人员引导下进入考场。每名考务人员不时地为考生鼓劲儿:“祝你成功!”

  8时50分,监考教师启封并检查试卷,并在黑板上写明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等。

  8时55分,开始分发语文科试卷。

  9时整,语文科考试正式开始。

  9时10分,考点外面的家长陆续离开。考点周边的120急救车、噪声流动检测台随时侯命。

  11时整,语文科目考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11时25分,考生和家长离开考点。

  14时整,一天温度最高的时候,综合科目的考试开始。

  16时整,一天考试结束。“明天还有两科,今晚好好休息。”临走前,同学之间相互鼓励着。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