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外埠居民在哈尔滨市购房九成多选择二手房
2009-06-26 08:29:3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履臻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6日讯 哈尔滨市推出旨在鼓励省内异地居民在哈购房的“暖春行动”已逾两个月,受落户、公积金等6大优惠政策吸引,外埠居民在哈购房踊跃。截至昨天,外地市人员在哈购房1600余套,相关部门办理落户申请1684件、办理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92笔,贷款总额2340万元。

  为鼓励外地市人员在哈购房,推动哈尔滨市房地产市场又好又快发展,4月23日哈尔滨市正式启动了房地产市场“暖春行动”。在哈购房并达到相应标准后,可同步办理落户、子女入学、养老及医疗保险迁移等手续,具有公积金贷款资格的异地缴存人还可申请公积金贷款。种种优惠政策引起了省内外埠市民的极大关注。据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两个月来,仅该中心就受理外地市人员在哈购房1500余套,加上松北区和开发区,外地市人员购房总数超过1600套。房产部门受理外地市购房人员落户申请1684件,九成以上成交房源均为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也给购房者帮了大忙。据统计,4月23日到5月23日,“暖春行动”启动第一个月,哈尔滨市只受理了8件异地公积金贷款申请,贷款总额180余万元。此后,异地职工在哈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数额激增,5月24日至今,受理异理公积金贷款申请84笔,贷款总额2100余万元,比首月翻了10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作为省会城市,哈尔滨市的教育、医疗、文化、就业等条件均相对优越,对省内外埠市民形成强大的吸引力,受落户等优惠政策吸引,外埠来哈购房者数量将进一步增加。目前,购房者选择的房源多为二手房,表明购房者的需求以养老、子女就学等自住型需求为主。今后,随着哈尔滨市新开工住宅项目的增加,特别是棚改项目的陆续竣工,大量价格适中、户型多样、质量上乘的商品住房将源源不断地供应市场,必将给投资性需求的大量释放提供更大的选择空间。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