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北大荒一专卖店卖酒拿不出“身份证” 55箱酒被查扣
2009-06-26 09:03:3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贾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6日讯 按照《酒类流通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酒类经销商出售酒类商品没有“酒身份证”就要被处罚。今天,哈尔滨市香坊酒类专卖局执法人员对位于哈市香坊区香电街41号北大荒绿色食品香电街专卖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销售的白酒和蓝莓酒等都提供不出酒类流通随附单和质量检验报告,部分白酒被责令下架处理,15箱燕窝岛牌白酒和40箱蓝莓酒被当场予以查扣。

  在北大荒绿色食品香电街专卖店酒水专区摆放着很多种白酒和饮料,其中有黑龙江燕窝岛集团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燕窝岛牌35度和36度白酒、大兴安岭超越野生浆果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野国王牌3度、5度、10度和无糖蓝莓酒。

  今天上午,执法人员要求该店负责人出示这些产品的酒类流通随附单和质量检验报告等相关手续,他们却无法提供。

  据执法人员介绍,只要是正规渠道来的酒都会有随附单,这批酒既提供不出随附单,说明该批酒的进货渠道不明,很可能存在问题。按规定,这批酒不能对外出售。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