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最大物流枢纽龙运国际汽配城奠基仪式26日举行
2009-06-26 16:27: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龙运国际汽配城奠基仪式 东北网记者 杨禹 摄。

龙运国际汽配城开工奠基 东北网记者 杨禹 摄。

  东北网6月26日讯(记者 杨禹) 6月26日上午,黑龙江省内最大物流枢纽----哈尔滨龙运物流园区(哈尔滨公路货运主枢纽站)二期工程龙运国际汽配城开工奠基仪式在香坊区学府东路园区举行。

  该项目是交通部确定的全国179个公路运输主枢纽之一,是省政府确定的“十一五”期间物流园区重点建设项目及哈大齐工业走廊哈尔滨段首批建设项目之一。启动实施该项目将为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汽配企业进驻搭建优质服务平台,整合资源降低物流成本,提供良好基础条件,对于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我市现代化服务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龙运国际汽配城占地面积8.6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由园区三条主要街道围合而成,沿街精品专卖店商业街和中部汽车汽配、汽车美容、轮胎、汽车快修等组合而成。项目周边设有地上停车场、仓储中心、海关监管中心、商务洽谈中心、电子商务及配送中心等,配套设施完善、综合功能齐备。整个中心布局合理、规模宏伟、气势磅礴,不仅适合现代物流规模化的经营需要,且具有极强的前瞻性和未来适应性。建成后的哈尔滨龙运物流园区将集综合服务、配送、仓储、物流交易、海关监管功能五位一体,提供采购-物流调配一站式服务,具备国际先进的展示、采购、研发平台,与国际采购商相连接,走跟世界接轨的发展道路。园区的商务信息平台、国际物流交易采购中心、货运交易大厅、配载区、仓储库房、大型停车场等设置,均与龙运国际汽配城实现了互为补充、资源共享、效用提升。

  龙运国际汽配城预计在2009年底试营业,开发建设单位是由哈尔滨龙运汽配物流管理有限公司,江苏江中集团等三家建筑单位承建。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