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哈尔滨香坊区推进实践活动试点工作
2009-06-26 16:45: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6日讯 哈尔滨市香坊区在新经济组织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中,坚持从企业实际出发,精心指导,突出“一企一品”,注重实践特色,使试点工作初见成效。

  1、在活动主题上立足发展需求。积极引导各试点企业党组织,根据经营特点和发展需求,确定符合实际,特色鲜明的主题。民营企业凡奇集团受经济危机的影响较重,为保证企业平稳健康开展活动,确立了“保稳定、不跑偏、增信心、促发展”的活动主题,进一步提升了发展的信心;面对竞争激烈与经济危机冲击的不利局面,飞云公司确定了“加强基础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发展速度,确保稳中盈利”的活动主题,有效降低了经营成本;哈电物流根据当前经济形势,确立了“坚持科学发展,争创服务第一,安全第一,快捷第一,满意第一”的主题,树立了企业形象。这些主题既符合实践活动的要求,又凝聚了企业的内涵,丰富了企业文化,带动了企业科学发展。

  2、在学习方式上突出灵活高效。一是点面结合学,注重点。以党员自学为主,集中辅导为辅,制定学习计划,规定学习内容,安排学习时间,同时还组织党员开展答题竞赛,提高了学习效果。二是条块互动学,注重块。坚持以党小组或班组党员为单位组织学习,进行小范围集中讨论学习。上京国际支部党员经常定时轮岗,他们利用晨会期间组织学习。三是领导带动学,注重领。安排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如何度过金融危机、带动企业科学发展等问题作专题辅导,发挥领导带动作用,有效促进了党员的学习。四是上下互动学,注重下。各企业党组织把影响企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网络、座谈等方式实现上下互动研讨学习,便于对问题的理解和把握,提升了党员对科学发展观的把握。五是带着问题学,注重查。党组织将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梳理出来,组织党员有的放矢地进行学习。新中新电子集团以“十年双赢,新中求新”为主题,开展案例分析,提升了学习效果。

  3、在解决问题上突出热点关键。各企业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过程中,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科学发展”贯穿活动的始终。盛兴木业集团公司是以出口实木家具为主业的企业,由于经济危机影响,家具出口业务受到严重影响,集团党委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市场认真调研,主动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寻找发展商机;凡奇集团党委把尽量减小金融危机给企业带来的损失,作为当前要解决的关键问题,调整了“上京国际”别墅的发展方向和销售策略,将集团办公楼由原来设想的两栋“双子座”写字楼变成一栋“写字楼和小户型公寓”兼顾的综合楼,减少了风险,赢得了先机;秋林糖果厂为保证红肠等肉灌制品的质量,出资几十万元,购进了瘦肉精检测仪器,每天坚持检测,为消费者健康把关,收到了较好效果。

责任编辑:隋洪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