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梨园关派传人邢美珠收徒 优秀剧种传承有人
2009-06-26 17:26: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左远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邢美珠与张欢师徒
《铁弓缘》剧照
  东北网6月26日讯 (记者 左远红) 26日下午,在黑龙江省京剧院剧场,由著名京剧演员邢美珠与学生张欢主演的《铁弓缘》拉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拜师会序幕。此次师徒合演关肃霜的名剧《铁弓缘》,不仅让热爱京剧的观众领略了师徒的风采,更为关派艺术在龙江的传承与发展画上精彩的一笔。

  邢美珠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关肃霜先生的弟子,是誉满梨园的关派传人。素有“小关肃霜”之称的邢美珠已在全国收有多名学生。

《铁弓缘》剧照

《铁弓缘》剧照
  黑龙江京剧院青年演员张欢,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曾多次荣获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奖项及省戏剧表演一等奖,是一位极具潜质的青年优秀演员。

  此次邢美珠收张欢为徒,旨在将关派艺术发扬光大,让龙江京剧艺术焕发新的朝气与活力,为这一古老剧种的延传与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

  黑龙江省文化厅及相关部门领导及文艺界人士100余人出席了拜师会。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