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庆安县实施“三个十”力促学习实践取得实效
2009-06-26 19:28: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6日讯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庆安县把实施“三个十”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载体,以此促进经济社会加速发展,进一步改善民生,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科学发展的能力。

  1、主攻“十大工业项目”。把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要务,重点抓好投资1.1亿元,年生产10万吨改性沥青生产项目;投资1.12亿元,日处理污水2万吨的城市污水处理项目;投资7835万元,年加工水稻30万吨的鑫利达绿色有机米项目;投资4500万元的双洁有机米项目;投资4.6亿元,年发电量1.1亿度的东方红风力发电项目;投资1.8亿元的热电厂冷凝式发电项目;投资1.5亿元的阳达大豆深加工项目二期;投资1.1亿元,新上30万吨选矿生产线的响水河铁矿项目二期;投资1.57亿元,年生产纸浆9万吨、餐盒3亿只的银泉秸杆造纸项目;投资4565万元日处理垃圾162万吨的垃圾处理项目。

  2、抓好“城建十项工程”。以建设“国家级园林城市”为目标,努力打造“全省人居环境示范区”。道路改造工程,对城内12条主要街路进行拓宽改造;排水工程,结合哈伊路两侧环境整治,铺设5688延长米排水管线;给水工程,沿哈伊路两侧铺设供水管线8000延长米,进行“一户一表”改造3000户;城区绿化工程,实施“双百工程(百万园林和百米绿化带)”,以及街路、庭院、广场和景点的绿化;热网改造工程,分户改造15万平方米,提升供热质量;天然气入户工程,铺设管线4000延长米,居民入户安装1000户;柳河“一馆两址”工程,7月1日“五七干校”展览馆正式开馆,完成知青点和书记楼遗址恢复的前期工作;棚户区改造工程,投资1.7亿元,改造棚户区10万平方米,建设廉租房200套、5000平方米;县医院异地重建工程,投资6800万、占地4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5700平方米的县医院主体工程建设;人民公园二期工程,投资531万元完善基础设施和绿化。

  3、实施“十大利民建设”。坚持“便民、利民、惠民”,大力改善民生,提高全民幸福指数。社区建设,在县城新建1个社区服务中心和3个社区办公场所,改造3个社区办公场所,两年内县城12个社区要全部改造完成,均达到省市要求标准。在农村新建14个社区试点,重点推进丰收乡丰年村、庆安镇吉安村等7个社区建设试点;卫生计生建设,新建5个乡镇卫生院,2个乡镇计生站,沿县南、北环线建30个标准化卫生所;文化建设,新建丰收、勤劳、发展3个文化站,乡镇新建14个文化活动室、14个文化大院和15个农家书屋。实施送电影下乡,使全县90%的行政村农民每月看上一场电影,文工团开展好“百场戏送基层”活动,每个乡镇至少成立2个民间演艺团体,进一步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广播电视建设,改造线路300公里,新增用户3000户;电力建设,投资4600万元在乡镇建设改造4个变电所和30公里60千伏线路,并进行城网改造;体育事业建设,在农村建设4个乡镇休闲广场、6个水泥篮球场,城镇完善6个住宅小区体育设施;新农村建设,坚持小城镇、试点村、生态屯“三位一体”建设思路,重点打造勤劳镇曙光村等3处亮点,每个乡镇打造1处生态屯亮点和建设本乡内部小环线,同时要新开发商服楼2000平方米;社会治安建设,投资400万元在县城建设技防监控中心和100个技防监控点。同时,在新农村建设试点村搞技防试点;司法所建设,建4个司法所,全部完成农村司法所改造;社会福利建设,投资800万元,在庆安镇建设第二敬老院和孤儿院,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