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市坚持“四措并举” 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2009-06-26 19:29: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6日讯 七台河市把充分发扬民主作为搞好分析检查的前提和基础,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确保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挖透,把思路理清,把对策定实,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

  一是深入基层“登门询”。广泛开展了“下基层、听建议、谋良策、促发展”活动,登门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征求对象覆盖市、县(区)、镇(街道)、村(社区)各个层面,重点走访离退休老干部、党外人士、专家学者、企业家、干部群众等,听取他们对全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八大经济区”规划,推动区域经济跳跃式发展的意见建议。征求意见过程中,力争做到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企业不漏一户,关心全市发展的各界人士和低收入群体不漏一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部门和重点领域不漏一个。目前,全市各级干部已走访企业300多户,走访社会各界人士2000多人次。

  二是拓宽渠道“多方求”。针对征求意见过程中,部分党员和群众“碍于情面不好当面说,怕打击报复不敢当面提”的现象,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开通征求意见热线电话、发放征求意见表和网络征求意见等形式,努力拓宽征求意见的渠道,并由专人负责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严格保密制度,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放心大胆提意见。目前,全市已设立征求意见箱200多个、开通热线电话100余部,发放征求意见表3000多份,保证了征求意见的质量和效果。

  三是分层座谈“当面问”。针对不同层面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侧重点不同的实际,采取分层面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征求意见。围绕影响和制约七台河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能力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让党员群众“面对面”地提出意见建议,谈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使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更具体、更有针对性、更有利于整改。目前,全市已召开农村、街道社区、非公企业、文教卫生和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等各层面座谈会300余次,征求到意见建议1300多条。

  四是综合分析“对比找”。在认真总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学习调研阶段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对照上级要求查找不足、对照先进地区查找差距、对照自身工作查找原因的“三对照、三查找”活动,通过一项一项地查,一条一条地找,进一步找准了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主客观原因。同时,市委常委之间和市级几个班子成员之间带头开展了“三对照、三查找”活动和谈心活动,切实达到了找准问题、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

责任编辑:于哲